close

曾經, 我不能理解; 我一直要求自己扮演著好人, 君子的角色.  期望自己在別人心中是個好人, 是個君子.  但是, 這給自己帶來了很多的壓力.  成為別人的垃圾筒, 別人寂寞即可隨傳隨到的伴, 親密關係的出氣筒....., 隨著年齡的增長, 愈來愈不堪負荷這樣的任務.  更難過得是, 當我有困難時, 這些人並不會用我對他們的十分之一來對我.  我開始想, 這是為什麼? 

  041  

回歸人性, 妳的好.  變成了別人的習慣.  習慣跟妳的互動就是接收.  覺得妳是個強人, 有困難自己會解決.  習慣漠視妳的請求, 因為妳是個君子.  大家都說小人不能得罪.  君子我就算得罪一千次, 妳也會乖乖地原諒我.  甚至還有更超過的, 就是認為妳這輩子就是欠我. 

過了不惑之年, 這些疑惑我終於解開了.  如今的我, 要的, 就如同坐在瀑布前的這份自在灑脫.  我不再需要你們認為我是個好人, 我要的是一種平等對待的人際關係.  當天秤超過七與三.  我就要閃躲.  等待這天秤恢復五五. 

我開始學習作個普通人, 依普通人的道德標準行事.  因為這才是我真正地尊重到我自己生命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快樂 不要讓天秤失衡
    全站熱搜

    葉蕾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